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教育不应该忘记

日期:2021-10-02 10:18:1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岑立志 点击:0

九月三十日,国庆七天长假前一天的日子,很多人在做七天国庆旅游的攻略,但是,作为教育人,我们不应该忘记国庆前夕的日子:烈士纪念日。

也许我们忽略了今天的日子,也许我们根本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也许我们不在意这样的一个日子。可是,作为教育人,这是我们不能够忽略的日子。

很多班主任说,总觉得不知道每天为学生讲些什么,在每天的晨会或者是修养课中,总感觉没什么可说的。但是,翻开我们的日历,在每一天,我们都有和孩子可说的话。

比如今天,烈士纪念日,如果我们没有时间带领学生走进烈士陵园为烈士献花,至少,我们可以用三分钟的时间,为烈士发声,为烈士默哀。

什么是教育?就是在别人看来平常的日子里,作为教育人,我们能够发现教育的力量。

作为班主任,我们要有一颗敏感的心,能够感受每一天的不一样,能够在每一天,挖掘那些让人感动的故事。

也许今天,我们错过了,但是我们不应该错过明天,眼前的这些孩子,可能在我们看来还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可是,在若干年后,他们是中国梦的托起者。所以,我们要在每一天,让他们成长。

教育,要让每一天都过得很有意义。

作为班主任,我们要在别人看似平常的日子里,发现教育的力量,让这些青春的生命,染上红色的印迹。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