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遇见您,真好!

日期:2020-07-01 16:59:4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 隆林民族中学初一年级242班 吴丽英 点击:0

告别了小学生活,我们进入了新学校,遇见了新老师,新同学。开始的时候觉得对新学校环境还是很陌生,会和怀念从前的生活,但是时间像一盆水,一洒出去,就不回来了。

现在的我对新学校,新老师,新同学都差不多熟悉了。在这期间我遇见了各式各样的老师、同学,我们一起努力,相互鼓励,一起相互陪伴渡过了一个学期。

往往遇见很多人,遇见的人不同,经历也不同。而我很庆幸,我遇见了一位好老师。他对学生负责,在课上喜欢给我们讲道理,他教的科目是语文。他说过:“生活就是语文,语文就是生活”,他还说:“学习需要自己主动,而不是别人叫你学你才学,自己主动好于被动”。他通过讲道理来鼓励我们学习。虽然开始的时候往往觉得很啰嗦,但是渐渐地我发现美好的生活其实正如老师说的道理一样,需要自己去一点一点地努力才能获得。

他很勤劳,有什么需要打扫的,他都会主动去弄,时不时叫我们一起帮忙,在劳动中的我们时常欢声笑语,我觉得和老师同学一起劳动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当我们完成劳动任务时,他说:“从劳动这一方面可以看出我们学习的态度和一个人的性格”。这句话对我的学习生活启发很大,的确不管是什么事情,只有认真对待才能将事情做好。

他的每一节课都是有趣的,所以我们都喜欢上他的课。他的教学方法很独特,这也是个秘密,他经常和我们分享一些事情来鼓励大家学习。

老师是伟大的、无私的。每位老师都是独一无二的,据说:什么样的老师,就教出什么样的学生。我希望也能跟老师一样成为一个认真生活,热爱生活的人。

遇见您,真好!我的老师。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