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向你致敬,逆行者

日期:2020-04-17 09:21:54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百色高中1713班 唐丽梅 点击:0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中国千万个家庭祥和的气氛,一群身穿白色防护服和迷彩服的“天使”,告别了家人,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驰援河北、直奔武汉!

虽然白色的口罩,全身的防护服遮住了她们的飒爽英姿,但是她们却在14亿人们口中获得了最高荣誉:“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她们实践了艾青的名言“人的痛苦与欢乐,必须融合在时代的痛苦与欢乐之中”。是的,在疫情面前,她们以生命捍卫了生命;是的,“华夏有难,有我们”!满天的“星”们,此时在她们面前是多么相形见绌,是多么暗淡无光。

而我只能在电视前看他们忙碌的背影。当她们脱了防护服,摘下了口罩,脸上一道道伤痕令人心酸,催人泪下,此时我真想脱口:谢谢你们,我们生命的守护者,全国人民的英雄!

在非典肆虐的时候,有他的身影,在新冠肺炎横行之时,他又带领医疗队、专家驰援,他,就是84岁高龄的钟南山。84岁的他本应该在家安度晚年,享受天伦之乐,可是,国家有难,人民有难,钟南山毅然决然地做起了大家生命的守护神。

在我们身边,还有一批批健康守护者,疫情的防疫员,他们每个人就像一个哨所,他们织成了每个社区、每个路口的安全网,避免了疫情的发生和蔓延。

有一位小女孩,她忍着泪水,面对采访者的镜头说“我的外公、妈妈都是医生,他们除夕都不能在家陪我就上了湖北武汉一线,我只等疫情快过,外公妈妈快回”。这幼小的期盼,也是四万多个家庭的期盼。幼小的心灵尚知,华夏有难,中国人都义无反顾,这是使命,也是责任。

为什么岁月能静好?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踏着荆棘却不叫苦,他们有泪却不言悲凉,才让国家走出一路阳光。

向你致敬,逆行者!盼你凯旋,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