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疫情当前 我们共同奋战

日期:2020-04-13 10:45:4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 肖秋琳 点击:0

斗转星移,白驹过隙,新年曙光,沐浴你我。

庚子伊始,美好祝福悦耳爽心。与此同时,便捷的网络亦滋生了种种杂音:2020年注定不平凡!何以见得?且听“迷信者”“预言家”“高见”。有人说:年号数字重叠,非同一般;有人说:2020年是双闰年,有384天;有人说:2020年的国庆和中秋同一天;还有人说:老辈人说得好,两春夹一冬:,十见牛栏九圈空,预示着体弱多病人畜难跨酷寒严冬之坎…… 众说纷纭,莫衷一是。诚然,是无稽之谈,抑或是先人经验积累,我们都应坦然面对。事也凑巧,这个2020年的开始,世界真的变得好不平静,灾多祸频。新冠肺炎病毒肆虐,澳洲大火持续,美国新型流感蔓延,东非蝗灾席卷,消防员扑火牺牲,科比坠机离世,美伊互掐等等好像在印证着庚子流年不利之说。到底是网络病了,还是世界病了?让人隐隐觉得,祸事年年有,今年格外多!

新时代的我们,应具理智之心,不信谣,不传谣,让谎言止于智者。应砥砺奋进,做好应对各种灾难的准备和练就应对灾难的能力。不信且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封城,全国一级响应,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国内域外,捐款捐物,逆行者们,舍生忘死,奋不顾身,与死神殊死搏斗,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历时数月,终使疫情转向,持续向好,奋斗者书写出光辉华章。

战胜灾难,需要技术,需要智慧,更要凝心聚力。武汉火神山医院 ,雷神山医院,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使用,诠释了什么叫做“中国速度”。从确诊人数猛增到拐点到来后平稳回落,诠释了什么叫做“中国力量”。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等逆行者的言行,诠释了什么叫做“中国精神”。这一切,何其可贵!在每天刷屏的数字中,我们读出了万众一心抗灾难的中国决心。感谢建设者们,感谢白衣天使,感谢各行各业的抗疫战士的无私付出,感谢你们“舍家小家为大家”的精神。

艰难时日里,无数人在孤独寂寞难熬的时光里虚度,咀嚼着度日如年的艰辛。时不时可听到别人抱怨,在家是多么的无聊郁闷。对此,我只想说:那些在疫情第一线上兢兢业业的白衣天使,他们都没有抱怨,你们有什么可抱怨的啊!如果没有那些不怕牺牲的白衣天使,你们所谓的无聊郁闷无非就是在等死。

在视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疫情期间,居家时日,我们重定规划,因地制宜,就地取材,遵章守纪,减少出门,讲究卫生,不聚集扎堆,借此机会,陪伴家人,勤钻苦学,精读名著,演算习题,日记练笔,习字练操,唱歌跳舞,跳绳运球,琴棋书画,交流沟通,练就本领,我们从新认识了规范洗手,佩戴口罩,消毒杀菌,规律生活的重要性,让宅家生活由枯燥乏味变得丰盈充实。

生在中国,值得庆幸。我们的身后,是一个强大的祖国。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大家集聚了战胜灾难的力量,树立了必胜的信心。致敬,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致敬,我们强大的祖国!

历史进程告知,天越黑,星星就越亮。在黎明到来之前总有一段路会特别黑暗。这我们知道,我们也不怕。别人说:2020年是过去10年里最坏的一年,也可能将是未来10年里最好的一年。我们把“预言家”的话,作为警钟。因为在人生征途中,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正如所言,明天和灾难,不知哪个先来,我们应做好一切应对。

2020年,如若真的不平凡,我们就齐心协力,积极应对,相信未来的日子里永远是:你安好,我无恙 !

编辑:黄桦      指导老师 :黄红春

下一篇:特殊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