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藏龙洞探访记

日期:2019-08-15 18:25:24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陈俊霖 点击:0

洞内景观

近日,笔者有幸探访了隆或镇马宗村马顶屯最新发现并初次对外开放的岩洞----藏龙洞。相传隆或镇古称卧龙场,有条巨龙睡卧在青山之下,因此岩洞便取名为藏龙洞。来到山脚下,往上望去郁郁葱葱的山中可见一处洞口,洞口浑然天成钟灵毓秀,洞前耸立着一尊玉白色的观音石像,远远望去若隐若现于环合林木之中,洞口云气蒸腾,宛若谪仙藏龙其中。

沿着依山而凿的蜿蜒石阶而上,前至洞口,一阵清凉携水雾而来,走入洞口映入眼的便是石壁上的天书,笔走龙蛇之中巧见天地的鬼斧神工。进入洞中,天色顷刻四合,洞中五光十色,钟乳形态各异,在灯影交错之中钟乳倒立成林,形态变换万千,有的似仙玉楼台,琼阁华宇之中仙女起舞、仙人醉卧;有的似各色精怪,呼朋唤友相前聚于此,取洞中之灵气盼来日之登仙,有的似山川河流,滴水成溪潺潺而流,莲花湖泊江海涛波……

 洞内的道路呈细长而蜿蜒,徒步行走于钟乳石林的奇幻景致中约三十来分钟,才行至洞的出口,光亮照入出口处,沿光而出,洞外天地豁然开朗,青山拔地而起环绕四周,树木傍山而生青葱茏郁,彼时正值夕阳十分日光罅隙,光影斑驳之中一片自然悠闲。回首望去,藏龙洞内风光无限,天华琼宇皆纳洞中,万物精华聚灵于此。

马顶屯藏龙洞目前虽尚未完全开发,基础设施也不尽完善,但其独具特色的景观令人叹为观止,这不但是一处聚秀聚灵之地,也是一块极具旅游开发价值的宝地,相信不久的将来藏龙洞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人相聚于此观赏游玩。

(实习编辑:罗恒)

                                                                                                                                                               

 

 

下一篇:天上的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