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广西健康码使用指南

日期:2021-01-19 15:10:1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 点击:0

什么是广西健康码:

一、区内居民和来桂返桂人员(含国、境外人员)应主动申办广西健康码。广西健康码实行动态管理,分为红码、黄码、绿码。其中,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隔离人员健康信息标注为红码,来自重点疫区、发热门诊、外省并仍在医学观察期的人员等卫健部门认定为重点关注人员健康信息标注为黄码,红码、黄码以外的人员健康信息标注为绿码。

二、“绿码”可上岗工作和外出活动,“黄码”、“红码”需隔离观察14天。观察期满且确认健康,“黄码”、“红码”自动转换成“绿码”后,方可上岗工作或外出活动。

三、公共场所包括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劳务市场、大型商场、超市、餐饮门店、医院、药店和地铁、公交、机场(候机厅)、火车站、客运站(候车室)、学校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地方。

非公共场所如单位、公司内部进出仍按其内部健康管理规定,不要求强制执行。

如何申领健康码:

1、目前支持广西健康码的APP

1 

 

推荐使用:“扫描抗疫情”微信小程序

 

之前已要求在公共场所开展扫描出入工作,大多数群众已经登记个人信息,系统升级后,出入扫描成功会自动展示个人健康码,无需另外安装或注册其它APP


2、“扫描抗疫情”小程序申领健康码步骤:

 

之前已经在公众区域进出扫码注册的群众:

2 

在微信主界面下拉既可出现“扫描抗疫情”小程序:

 如之前未使用“扫码抗疫情”小程序,可进入微信“发现”-“小程序”内进行搜索。自行填写相关申报信息后,就会生成健康码进入“扫描抗疫情”小程序后,选择“健康码申领”:

3


3、其它APP如何申领健康码:

 

“支付宝”APP在首页:         “八桂彩云”APP在集团页面:

4

  或打开“更多”查找

 

 

其它APP类似,进入后如实填写人员信息申领即可。所有APP生成的健康码都可以通用。


4、如何上报异常信息:

 

如果“绿码”人员检测体温或身体状态异常,可使用微信小程序“桂人助”、“壮掌桂”上报异常信息。

核验工作主要包括:

1)可以对个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对

2)对健康填报信息进行修改(主要用于个人自主申报信息填写有误或者与实际核验情况不符)

3)对测量的体温进行上报

核验后点击“提交”按钮,将重新生成健康码,可查看被扫码人员的新的健康码状态,绿码通行,红码、黄码限制通行。

 

(具体操作见“操作说明”)


 

5、公共区域广西健康码使用流程:

 5